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最近案头这两本睡前读物已翻了大半,因为以往读艺术史落下的毛病,单单阅读文字完全无法达到沉浸体验的效果,所以一定得就着图册来读,当然如果能找到相关纪录片或电影那更是最好不过。恰逢《建军大业》上映,自然第一时间去了影院支持。跟随镜头,两个多小时的战火纷飞,为近日的图文阅读之外增益了体验,更丰富了对那段历史的想象。

一直觉得对于个人来讲,看《中国近代史》完全可以碾压任何的励志鸡汤文。当你得意飘飘然,就看一看昔日天朝上国如何遭遇列强一夜崩塌受尽欺凌;当你失落戚戚然,再看一看几代人怎样救亡图强一步步踏着血泪重新站起来......个中的故事曲折、时代变迁、思潮碰撞、战争屠戮至今仍直接影响着这片土地上的我们每个人。

翻翻书架,才发现近年的闲暇阅读口味明显从设计和艺术故事一类转向了各类历史。那些过去时空中的人与事,连同未曾经历过的时代风物总能让想象力驰骋,使人入迷。除此之外,更进一步,对于那三大无聊人都会问的问题: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要到哪里去?

最后一个不敢说。至于前俩问题,多读史定有莫大帮助!


PS.所摄图书:

徐中约 著《中国近代史:1600-2000中国的奋斗》/刘香成 编著《1911:从鸦片战争到军阀混战的百年影像史》


评论
热度 ( 1 )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