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生活不是选择题

提笔,已是人在上海。到上海快两个月了,一切都还顺利,期间去了杭州,赏了西湖,在南京姐姐家感受头一次在外地过年,拜了中山陵,逛了夫子庙,游了玄武湖,昨日才回住所。新环境带来的各种新感受和新想法在无不让自己感到欣喜的同时,更加激励着自己要不断的学习,充实起那些自己在各方面还欠缺的东西,也让自己越来越清晰的感受到,生活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

面对生活,很多时候困惑我们的仿佛是如何选择?选择工作,选择职业,选择朋友,选择爱人,选择婚姻,选择汽车,选择买房……有太多的选择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间,甚至让我们以为是选择决定了我们的未来。

选择,就像一份隐形的契约,按契约的期限分为有限与无限,契约到期才算是完成选择。但很多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搞清楚自己选择的期限。现在,我们只是将喜欢或者爱视为选择的必要条件,似乎有爱的选择才能带给我们最大的幸福。是的,爱固然重要,但我想问的是,我们能将这决定选择的爱长久而深沉的维持多久呢?什么样的工作能让我们满心欢喜的奋斗一辈子?什么样的朋友能让我们真心相对的信任一辈子?什么样的爱人能让我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一辈子?……所以,你知道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说的一辈子,仅是存于选择时的那一阵子而已。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真要面对一辈子的选择时,很多人都放弃了原来的选择。

因此,我想说,生活并非是不断的思考如何选择,更多时候选择不是问题,完成选择才是问题;更多时候喜欢不是问题,一辈子喜欢才是问题;更多时候得到不是问题,长久的拥有才是问题……所以,告诉自己:忘记选择,深入生活,踏实去做。

作品名称:西湖
使用工具:佳能 PowerShot S2IS,PhotoshopCS5
拍摄地:杭州.西湖

作品名称:西湖泊船
使用工具:佳能 PowerShot S2IS,PhotoshopCS5
拍摄地:杭州.西湖

作品名称:中山陵
使用工具:佳能 PowerShot S2IS,PhotoshopCS5
拍摄地:南京.中山陵

评论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