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关于绘画的杂言

画了很多练习,开始更用心地去体会绘画本身。发现视觉有规律,但美没有;发现绘画有技法,但美没有;美,可以是古典主义对形体真实的追求,可以是印象派对色彩忠实的体现,可以在超现实主义的梦幻之中,亦可以在现代艺术的观念之内。我们所能经历的只是美在变化,审美在变化。

绘画的好与坏,在于对美的本身表现得充分与否。在美的领域被拓宽地同时,绘画本身也就得到了一种自然的解放。艺术是对所有美的形式的探索。我们要怎么画,如何画,就定格在拿起画笔的那个瞬间。如果能理解每一种打动你的美为何打动了你,那么你将发现,画面上迷惑人的就不再是什么细节,什么表现,而是那个一目了然的整体。感动你的第一眼,必然首先是整体,其次才是各种细节。而那些所谓的艺术理论或者美学法则都是孱弱的,你需要做的只是渐渐让他们远离你,因为美不可能只是所谓知识。

那些对大师的追赶,有多少是在与大师相同的领域中实现的呢?我们超越大师,并非是从与大师所努力的相同具体细节入手。我们想要超越,就必须在继承与了解之后,再上升到一种思想的层面去探索,这才是真正站在巨人的肩上。理性,是基础的练习与系统的分析;感性,是对对象的最直观感受与表达;作画的过程则是对感性与理性的调和。绘画是综合,是我们的理性与感性通过各种表现技法的综合,所有的技法必然为最终的画面服务。

纯粹艺术的理想主义者往往并不居住在理想之上。生活之上,艺术之下才是常态。生存是永远绕不开的墙,而艺术与理想却非为必需,所以理想主义者注定需要更多的智慧才能达到他的理想。永远不要当个简单的追求者,而要更加懂得规律,知道怎样努力才能成功。

作品名称:你是我等待的阳光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作品名称:雪域之城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作品名称:场景速写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作品名称:场景速写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