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OUR概念志.访谈

记得接受《OUR概念志》的访谈大约是在2个月前了,今天收到编辑发来的邮件,告诉我第十期概念志于6月5日已经正式发布。于是去官网下载了杂志阅读,感觉挺好,这期杂志请到了不少插画界的朋友,谈他们的创作与生活,还专访了我很欣赏的绘本作家寂地,总的来说内容相当丰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这本新锐的网络电子杂志。这里是它们的豆瓣小组与杂志下载地址:OUR官方主页:www.V-OUR.com【OUR概念志专区】

下面是关于我的杂志访谈全文和两张最近的练习。

作品名称:场景速写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作品名称:寞mò:寂静,清静
使用工具:PhotoshopCS3

儿时的梦想是什么?
儿时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能无所顾忌,高高兴兴的画自己想画的东西。

觉得自己小时候受过的最大影响是什么?比如志向、性格等方面。
在绘画方面,记忆最深的是奶奶教我画幼儿简笔画,当时觉得很神奇,完全被震撼的感觉。居然可以寥寥几笔就将身边的事物跃然纸上。

长大后,最怀念的时光是儿时的哪个阶段?
都是怀念的,不分阶段。

现在在忙的事情是什么?
完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动画短片。全帧动画,目前正在前期筹备当中,这短片就是当下所有的计划和愿望。

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满意吗?
很享受,但不能说满意,如果很满意了,就没有前进的动力了,呵呵。

近期与自己结识的朋友是谁?
近期结识的朋友其实蛮多的,特别在网络上,设计、绘画和摄影方面的朋友比较多。

工作事务中,自己觉得比较难把握的是哪些方面?
还是在与人的沟通方面。这里说的沟通是多方面的。

工作之余,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听音乐,看电影,能出远门旅行当然更好。

最喜欢的工作状态和环境?
最喜欢的工作状态是在安静的清晨或夜晚,冲上一个热水澡,然后提笔,就这么画下去。环境嘛,越贴近自然越好!

何时开始踏入平面影像创作的?
其实从画画以来,一直对摄影都是喜欢的,不过真的开始自己拍摄还是在02年左右吧,因为那时有了自己的新相机。所以,常去走走拍拍。

是什么原因让你进入这个行业?
儿时的梦想,就是最大的动力。

介绍一位行业内的高手?
高手很多啊,绘画方面的Craig Mullins、Yanick Dusseault、Jaime Jones这类全能大师,摄影方面的Malgorzata Maj,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创作者。

摄影与手绘插画,自己最喜欢哪一种形式,最擅长的又是哪一种?
两者都是自己很喜欢的表现形式。擅长的话,个人觉得还是手绘插画更擅长一些。

觉得两者在表现力上有什么的不同,自己是怎么把握的?
从视觉语言上来看,我觉得两者所遵循的基本法则是同根的,只是表达的手段不一样罢了。现在的摄影与插画的视觉界限有时候也会变得很模糊,特别是体现在商业的应用上面,都是实现想法的手段而已。恩,我一般会根据具体想法去判断哪种形式更为合适。总的来说我认为绘画更适合表现那种现实生活以外更贴近奇思妙想的东西,因为绘画不为具体的真实物体所羁绊。

今后会否在两者中选择一项来发展?
恩,肯定是有侧重的,目前主要还是在绘画方面下功夫居多,摄影只当做自己的闲时喜好。

创作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创作意味着掏空,把自己掏空。

就摄影创作而言,自己觉得如何会比较容易出作品?
只要能带着想法去深入的观察周围,就总会有打动你的东西可以入镜。

对摄影作品的欣赏,有没有自己特别的嗜好?
就欣赏而言,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嗜好,只要是好的摄影作品,无论是摄影的技法,后期的处理,表现的题材,只要是能感染自己的,都喜欢。

给自己带来最大快乐的是什么?
一切有创造性的东西,都能带给我最大的快乐!

希望自己的作品给别人带去的影响是什么样的?
如果能让他人在自己的作品中感受到美好,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评论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