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八零后

《盛夏光年》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想上来写点什么,却一直没抽出时间。“每个人,生来就不应该孤独......”这句印在海报上的话,让我在看完影片之后有了想要发言的冲动。其实,整个影片导演把人物关系都处理得很是暧昧,无论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还是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导演试图想用这样一种由始至终都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来冲淡人之孤独这个永恒的话题,却让人觉得太过苍白。就连这句仿佛还有点意味的宣传语,在经过一番重新的审视之后也显得那么的无力。


什么叫做不应该孤独?其实即是说我们当下依然深陷于孤独罢了。影片中主人公相互纠结的情感关系,无不是因为个人在面对自我青春之孤独时而造就的,只是到头来也没有解开。可能导演也并不想将这样一种关系清楚的展示于我们面前,或许导演本身就试图想用这样一种暧昧而混乱的情感来冲淡这孤独本身。融入关系的,即不是孤独的,也或许正因为此,才有了海报上那句话。我们生来就可以自由的去选择一种关系并与之建立一种沟通来缓解我们自身面临的孤独,这仿佛是导演想要阐述的主题吧。但无论这种关系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只要它能解决孤独就行吗?这样的问题,其实我是不想去追问的,因为只要大家都还在好好的生活,这样的问题在我看来就完全不过是多余的庸人自扰之题......是啊,还有什么比得上存在更有意义呢?活着就好!

在公司,为客户做了这样一个片头设计,是关于“80后”的。因为自己也属于“80后”这拨,因此蛮有感触,当国门开放,思潮暗涌,我们却好象突的失去了一种坚定的方向感;当面对急速而多变的节奏与生活,我们却好象在彷徨中显出些许盲目与迷惘。自己其实也不知未来将会怎样,只是了解,当思考无法再有效进行,我们能依靠的,就惟有行动......


作品名称:八零后(平面设计稿)
使用工具:PhotoshopCS2




作品名称: 八零后 (片头动画设计)
使用工具: PhotoshopCS2 ,FLASH MX
背景音乐: Fast Cars

评论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