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引力场

我将用我全部的存在,去实现与你之相遇,
并在这相遇中,践行那对于美的誓言。

命?

命,大家时常提起的一个字。当面对当下无可奈何;当面对未来束手无策;当承受或解释不了所面对的一切;这个字就会蹦出来并在我们的意识中频频出现,以让我们苦于思索的神经平缓下来去获得一种内心的片刻宁静。再没有比把一个苦苦思索、困绕精神却又难以获得答案的问题抛给一个不可琢磨的神秘与虚幻来得更方便省事的办法了。所以,很多人开始相信,相信我们的一生早在这冥冥之中被固定的引向了一个方向,一个只有神明方可知晓的虚幻方向,不可言状,神秘莫测。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便是相信,相信我们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都仅仅是一步一步走向这个早已被规划方向而已。而这,即是我们的命,宿命。


是的,按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在这一生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着各自的宿命,所不同的是我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去接近这个不可名状、神秘莫测的方向罢了。既然如此,如果我们都是那么虔诚的相信着我们这早已被规定的宿命,那么我们本该就没有任何抱怨,当然也是无从抱怨,从此平静而笃实的度过我们的一生,不再有怀疑与猜忌,因为无论怎样,我们终将无法改变这个只由神明方可知晓的固定方向。
但事实却好象并非如此,我们并不喜欢就这样安然的享受平静而笃实的生活,我们都渴望着改变。我们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力图让这个不可言状,神秘莫测的方向能指向我们所期望的地方。我们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并用尽各种各样的方法去改变着,我们请那些自称身怀异能之士为我们占卜求卦、作法施功,以消灾避祸、升官发财;我们修庙、烧香、敬佛、吃斋并虔诚的跪拜磕头,以期望能感天动地让那掌管命运的神明能枉开一面、高抬贵手让我等益寿延年、幸福美满......
但聪明的我们却没有发现一个最最简单的问题,如果能凭借我们这样那样的努力就可改变这命运的话,那我们还有宿命吗?这就好象我们自己早已将自己定下的誓言给打破了,却还在信誓旦旦的声称我们是这誓言的最忠实捍卫者一样。这突然让我觉得很滑稽,究竟是否有命,我们又信不信命,都实在不是一个什么重要的问题了。我只知道,如若一心想要从别的什么空虚幻境中求得自己的一己之利,决不会是因为有命,只是因为有贪!
或许,支撑起那些高高庙宇的也并非因为一个“命”字,更多的还是在你我心中那个“贪”字上面!


作品名称:贪
使用工具:佳能 PowerShot S2IS,PhotoshopCS2

评论

© LINCO引力场 | Powered by LOFTER